針對市議員黃捷性騷擾事件,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5)日主動表達慰問之意,並表示如果她報案,警方將會全力配合偵辦,也希望遏止這種以充滿性別歧視的字眼做人身攻擊或騷擾的行為。

黃捷在臉書自爆昨天收到性騷擾訊息,對方用不堪入目的言語羞辱她。她表示除了呼籲該網友節制行為,不要再有騷擾言論,也會在蒐證後不排除採取法律行動。

陳其邁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主動提到這件事,並向黃捷表達慰問,還表示要尊重黃捷的考量,假如她報案,警方會盡速來偵查,到底在寄發騷擾信件,或者是相關的涉及到違反性騷擾防治法的一個狀況。

他說,台灣逐漸邁向一個平權,也逐漸邁向尊重人權的社會,所以不管過去兩性工作平等法,性騷擾防治法其實都有相關的法律規範,我們也不希望,也要在這裡譴責,寄發這種因為不同的意見也好,或是有其他的理由也好,來用這種性別歧視的字眼,在文明的社會、進步的國家,這個是非常非常不可取的現象,所以我們也希望黃捷假如覺得有報案的必要,我們會全力來配合偵辦,也希望能夠遏止這種用粗鄙不堪充滿性別歧視的字眼,來對於個人做一些人身攻擊或者騷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