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員黃捷近日IG私訊、留言等,收到不明人士傳來的露骨性騷擾文字訊息,今(15)日在臉書發文表示,「面對性騷擾,我不會害怕,我們會更勇敢!」,她除強烈譴責性騷擾行為,並呼籲該網友節制,不要再有騷擾言論,同時也會在蒐證後,不排除採取法律行動。

黃捷指出,昨天收到性騷擾訊息,對方用「午餐吃我剛射出來的X液嗎?」、「我想摸妳的X」、「我都看著妳打手槍」等不堪的言語羞辱,從政以來她不斷收到類似的騷擾訊息,在罷免案期間,更有人羞辱她是「妓女」、「蔡總統支持的小婊」。

她說,甚至接獲的許多性騷擾案件當中,不乏被同事言語騷擾「我喜歡你的白大腿」、「你的屁股上寫了一個幹字」,或是利用職場權勢,藉機揉背、摟腰、觸碰等,再反過來威脅受害者,在工作上處處霸凌刁難。

黃捷說,言語性騷擾對身體可能沒有物理上的傷害,卻可能對受害人造成永久性的心理創傷,她強烈譴責性騷擾行為,也不會放縱言語性騷擾的大野狼,猖狂地助長父權風氣來攻擊女性和性少數,因此除了呼籲該網友節制行為,不要再有騷擾言論,也會在蒐證後,不排除採取法律行動。

黃捷也希望藉由這次事件,溫柔地告訴所有女性,以及曾遭遇性騷擾的朋友們,「面對言語性騷擾,你沒有犯錯,你也不孤單,請讓我陪著你一起勇敢,我也會一直在這裡,當你的靠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