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藥廠和牛津大學聯合研發的新冠疫苗,近日狀況頻頻,許多歐洲國家傳出民眾施打AZ疫苗後,發生血栓事件。不過南韓青瓦台今(15日)宣布,總統文在寅夫婦將於23日公開接種AZ疫苗。而日本首相菅義偉也將在明(16日)接種第一次新冠疫苗。

綜合媒體報導,為了穩定民眾接種疫苗的信心,南韓總統文在寅與日本首相菅義偉皆宣布會公開接種疫苗。今日青瓦台發言人康珉碩在春秋館召開記者會,宣布文在寅與夫人金正淑惠在23日公開施打AZ新冠疫苗。康珉碩指出,文在寅夫婦接種疫苗是為了6月前往英國參加G7的必要措施。

而日本首相菅義偉施打時間,則訂在明日。他16日將接受第一次新冠疫苗接種。這是為了與美國總統拜登的首次面談,因為菅義偉將在4月上旬訪美。

韓國目前使用的疫苗包含AZ疫苗及美國輝瑞(Pfizer ),約有56萬人接種AZ疫苗,2.6萬人接種輝瑞疫苗。而日本目前施打的疫苗是由輝瑞疫苗,截止10日,日本已有10萬7558 人施打疫苗,不過總共有17人出現了嚴重的過敏反應。

 

南韓總統文在寅宣布會接種疫苗。   圖:翻攝自青瓦臺臉書(資料照)

歐洲各國民眾施打AZ疫苗後發生血栓事件,而南韓總統文在寅與日本首相菅義偉皆宣布會接種疫苗。   圖:翻攝自University of Oxford

歐洲各國民眾施打AZ疫苗後發生血栓事件,而南韓總統文在寅與日本首相菅義偉皆宣布會接種疫苗。(資料照)   圖:擷取自AstraZeneca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