佈局2022地方選舉,民眾黨今(15日)公布12名地方黨部主委人選,除了5位黨籍立委擔任5縣市地方黨部主委外,日前爆發人選爭議的台中市黨部主委未在這波公布名單中,且北市林國成、新北謝立功、桃園楊弘仁、花蓮趙世源、宜蘭李偉華等人過去都有泛藍背景,再度引發「小藍」標籤質疑。對此,民眾黨強調,只要加入民眾黨,就是白色的,希望各界不用有過多揣測。

民眾黨日前開會討論區域黨部主委人選,高虹安力薦一名商界年輕人士出任民眾黨台中市黨部主委,曾任台中市副市長的中央委員蔡炳坤卻不認同,高一度激動到拍桌,黨主席柯文哲則回稱「如果郭台銘在,妳敢像這樣拍桌嗎?」最後,柯文哲表示,既然有意見的話,他要求親自面談當事人,了解其背景,覺得ok再決定。

民眾黨下午舉行「民眾黨地方黨部主委發布」記者會,黨發言人張清俊、楊寶楨,以及中央委員龔勤文、江和樹皆出席。

民眾黨公布地方黨部主委人選,包括台北市林國成、新北市謝立功、基隆市邱臣遠、宜蘭縣李偉華、花蓮縣趙世源、台東縣陳品樺、桃園市楊弘仁、新竹賴香伶、苗栗縣馮啟彥、彰化縣高虹安、台南市蔡壁如、高雄市張其祿,除了5位黨籍立委各自有負責區域外,林國成過去為親民黨籍、謝立功、趙世源、李偉華昔為國民黨籍、楊弘仁父親為前國民黨桃園市黨部主委楊敏盛,多位黨部主委過去都有泛藍背景。

會後,有媒體詢問是否擔憂民眾黨的地方黨部主委名單再度被貼上「小藍」標籤?張清俊表示,不清楚外界怎麼看這名單,「但在我們看來都是白色的」。楊寶楨也說,之前謝立功秘書長提過,民眾黨選用人才不分色彩,只要一旦進入民眾黨,不管以前藍的、綠的、橘的、黃的,進來後就是白色的,希望各界不用有過多揣測,認為民眾黨名單上或選用人才有特別偏藍、偏綠情況。

至於台中市黨部主委人選,江和樹說,民眾黨在這次黨內討論到,一直以來希望台中未來的主委不要太過於有政治背景,希望以年輕人角色來凸顯,台中是最有機會改變的,希望可以拿下5席以上的議員席次,因此主委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

江和樹指出,高虹安、蔡炳坤非常用心,會議中都有討論到,黨主席柯文哲最後也有作出裁示。

 

民眾黨公布地方黨部主委名單。   圖:民眾黨 / 提供

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   圖:周煊惠 / 攝

民眾黨中央委員江和樹。   圖:周煊惠 / 攝

民眾黨發言人張清俊。   圖: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