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家具品牌IKEA昨晚(14日)宣布敦北分店將和大眾告別,只營業到4月26日,讓許多網友紛紛表示不捨。新竹市長林智堅藉著現在討論度高,在臉書發文公開邀請IKEA到新竹設點,直呼:「新竹人也想要有IKEA。」

林智堅表示,昨晚IKEA敦北店宣佈即將熄燈,有許多媒體和網友都在期待是不是會有新店要開幕,「我也公開邀請IKEA來新竹市設點,市府會秉持積極招商態度盡力協助設點作業。」

林智堅指出,作為最年輕、高所得、高消費的新竹市,「我們的人口持續正成長,每年也有非常多的家庭來到這座城市居住,對於優質傢俱的需求極高,擁有極佳的大型賣場設點投資環境。」

而新竹過去也有成功招商上引水產、全聯超市、迪卡農等經驗,積極且成功的解決投資問題,林志堅相信這樣的投資區位,應該非常適宜IKEA多多考慮新竹市!

文章最後林智堅還Hashtag「新竹人也想要有IKEA、支持請按讚分享、讓IKEA看見新竹人的滿滿期待」眾多網友也都表示歡迎,期待IKEA能考慮到新竹設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