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郁方日前在臉書抱怨某家銀行「爛透了」,原來她去存錢時,請行員幫她數鈔,行員告知她總金額為新台幣6萬6200元,於是她就在存款單上照著寫,結果幾個小時後,另一名行員口氣很差地打電話告訴她,金額有誤,少了4000元,他們只收到6萬2200元,要求郁方補上差額,還說現在已經在調閱監視器,誇張的行逕讓郁方火方三丈,今天(15日)金管會被質詢時證實該銀行就是公營的彰化銀行

金融專業出身的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今天在立法院財委會質詢時痛批,客戶存完款離開櫃台後才告知對方少4000元,「可以這樣嗎?如果是少4萬元呢?消費者還有保障嗎?」抨擊銀行「亂七八糟」,希望其他銀行不要發生類似狀況。

曾銘宗要求金管會公布是哪家銀行,銀行局長莊琇媛一開始只說確實是公股銀行,曾銘宗接著表示,該銀行已經違反消費者權益,應該要把名字說出來,於是莊琇媛證實是彰化銀行。

在此事得到高度關注後,彰化銀行打電話給郁方道歉,並表示不用補4000元,郁方也發文表示自己氣已經消了,「$4000羅生門」事件已經完美畫下句點,稱讚銀行端後來處理的很好,非常有誠意要解決問題,也照顧到客戶的需求。

郁方發文表示自己氣已經消了。   圖:翻攝自好門媳婦的秘密生活郁小方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