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將於今年7月23日登場,由於全球武漢肺炎疫情尚未穩定,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與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15)日到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宣布施打疫苗的流程與注意事項,為了讓選手能安心備戰,指揮中心將國家代表隊列為疫苗的優先接種對象,希望能平安健康的出國比賽。

距離東京奧運開幕倒數130天,本月雖然已經開始奧運的各項資格賽與積分賽,但是全球的武漢肺炎疫情尚未穩定,加上國際奧會、東奧籌委會要求參賽國家編配防疫協調官、配合參賽期間武漢肺炎防疫措施及鼓勵參賽選手接種武漢肺炎疫苗的政策,指揮中心特別將國家隊的選手列為武漢肺炎疫苗的公費接種施打對象。

今(15)日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和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到國訓中心向選手和教練說明施打流程與影響,體育署及國訓中心會依照培訓隊出國規劃時程,由專責單位配合指揮中心的疫苗接種作業,排定適當時間為選手施打疫苗。

另外,陳宗彥副指揮官表示,不會強迫選手、教練及後勤人員施打疫苗,但是無論有無施打疫苗,都應該做好個人防疫工作,洪志昌副署長也指出,將會協助各奧運培訓隊做好出國參賽的防疫保護措施,以及返國後居家檢疫計畫等,也會持續掌握東奧籌委會公佈的各項賽會防疫規定,確保每位運動員都能安全無慮的前往日本。

 

 

指揮中心將東奧選手列為武漢肺炎優先施打對象。   圖:教育部體育署/提供

指揮中心今日南下國訓中心向選手與教練說明疫苗施打流程。   圖:教育部體育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