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示威浪潮持續進行,緬甸第一大城仰光的萊達雅區多間工廠遭人放火,一間台灣人投資的公司也遭殃。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今天(15日)表示,駐外人員有密切注意、聯繫,任何情勢發展也會隨時回報。

緬甸軍方2月1日發動政變,民眾不間斷上街抗議,軍警昨天再度武力鎮壓抗議民眾,數10人遭到鎮壓死亡,多間工廠遭人放火,緬甸軍方也宣布萊達雅區進入戒嚴狀態。

童振源今天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詢。童振源受訪時表示,當地情勢有些惡化,部分台商受到波及,駐外人員都密切注意、聯繫,希望在緬甸的台商能謹慎小心。

至於是否會安排救援班機?童振源指出,外交部會總體考量,僑委會會協助僑胞了解當地狀況,必要時提供協助。

另外,國民黨立委溫玉霞、陳以信等人在質詢時也關注緬甸示威情事,詢問是否有撤僑作為。童振源回應,交由外交部統一處理,會配合進行。除了與僑民保持聯繫,各僑台商的訊息也都有掌握。

童振源指出,僑務組已成立群組,可隨時回報,若有僑台商受到衝擊,有窗口可以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