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前議員王浩宇近日發文影射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經手大潭藻礁保護工程約7000萬款項,又檢舉潘忠政臉書帳號導致整個帳號都被限制,但王浩宇反批是因潘轉貼文章影射他是同志。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5日)被問及王浩宇遭罷免後,依舊經常對時事發表意見,柯笑回,「只要他還活著,他都還可以講話,這怎麼辦?哈哈哈!」

柯文哲上午出席關渡碼頭周邊設施改善工程開幕典禮,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藻礁連署公投,環團主張三接移到台北港?柯直言,核四、藻礁都是大問題,公投最重要的是討論,而不是投票,如果都不知道來龍去脈,「坦白講,投票是沒有意義了」。

柯文哲表示,從核四到藻礁,這些都是全部連貫,因為這牽涉到台灣的能源政策,更重要也不是只有能源政策,還有產業政策。

話鋒一轉,柯文哲突然提到,台積電當然是護國神山,台積電現在要用掉台灣總電量6%多了,相當可怕,有人說若全部完工要達到10%,所以產業能源要全部考量,能源裡是核能、天然氣,還是再生能源、煤炭?這全部都要一起考量。

柯文哲重申,公投最重要的是討論,不是投票。老實講,有時候看每天台灣的政治氛圍,每天都在那裡講那些,看了很煩。

現場媒體追問,這是政治問題?柯文哲回稱,「這是科學問題」。

有媒體詢問,怎麼看王浩宇近期一直針對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王已經是個被罷免的議員,卻經常對時事發表言論?柯文哲聽聞後,笑回「只要他還活著,他都還可以講話,這怎麼辦?哈哈哈!」

媒體也問,社會有不同的聲音,現在能被理性討論嗎?柯文哲坦言「很困難啦」,台灣社會一直沒有理性討論的空間,「反正1450實在太厲害,也沒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