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綜藝《婆婆和媽媽2》因侯佩岑和媽媽林月雲的小三風波引起關注,而節目中另一對香港女星陳松伶和演員老公張鐸以及婆婆之間的互動,也讓不少網友熱烈討論。

香港女星陳松伶是1990年代當紅女演員,2011年與小8歲的中國演員張鐸結婚,兩人時常透過社群平台放閃,好感情眾所皆知。但夫妻倆和婆婆登上《婆婆和媽媽2》後,婆婆開口閉口都是自己兒子,對媳婦又強硬、冷淡,相較之下陳松伶低聲下氣的模樣,讓許多觀眾看了直搖頭。

有一次在餐桌上,來自東北的婆婆要求陳松伶吃下東北特有美食「麵包夾紅腸大蒜」,但她因為不敢吃大蒜而拒絕,沒想到婆婆卻開始情感勒索,表示:「這是我的一片心意,兒媳婦卻不願意吃」等,讓陳松伶急忙拿筷子將食物吞下肚。只見在旁目睹全程的張鐸,馬上有樣學樣夾了一大塊媽媽不喜歡的魚肉到碗裡,果不其然遭到拒絕:「我夠了,給松松」,他這才藉機告訴母親「人家和妳一樣不愛吃,妳卻總是強迫別人」。

事實上,陳松伶因曾罹患卵巢腫瘤無法生育,在節目中多次對婆婆示好,卻總是遭到拒絕、冷眼對待,讓氣氛降到冰點,張鐸最後也忍不住告訴母親「其實松松也可以像我一樣對妳發脾氣,但妳能接受兒媳婦這種態度對妳嗎?」就是希望媽媽能將心比心站在對方角度思考,能將老婆也當作家人對待。

這一舉動讓網友大讚,「張鐸情商夠高」、「很有智慧的高招」、「不點破,卻讓媽媽親身體驗」、「很愛護老婆,但也不會過度引起媽媽不滿」,更有許多觀眾羨慕:「能有站在自己角度思考的老公很幸運阿」、「婆媳關係需要經營,老公不是豬隊友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