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商機崛起後,發生不少外送員與顧客的糾紛。日前有一名外送員送餐抵達目的地,客人接電話竟冷回:「你們外送規定要等十分鐘,你慢慢等吧!」之後該外送員將過程Po上網,氣得直說,送了一萬多筆訂單,從來沒遇過這種客人。貼文一出吸引超過2萬名網友按讚,大家都認為「這個客人應該病的不輕」,痛批奧客「自認花錢就是大爺的心態真可悲」。

一名外送員在臉書「爆怨公社」發文指,他打電話告知客人「外送快到了」,對方不悅問:「你到了嗎?」他回覆:「再10秒就到了。」沒想到客人丟下一句:「你不會到了再打嗎?」就把電話掛了。原Po抵達後打電話通知客人取餐,對方竟說:「你就等吧,你們外送規定要等十分鐘,我等客服打電話來我才會下去,你慢慢等吧!」他傻眼問:「小姐不好意思,我應該沒有得罪你吧!」又把電話掛了。

原Po隨後再播電話:「小姐,不好意思,您這單我有權利拿回店家請 下個外送員接手,您要下來嗎?不然我要走了。」他被客人罵了一頓後,氣得離開現場,但擔心有下個外送員遭羞辱,心想與她「正面對決」,便再打電話給客人:「小姐,您要下來拿嗎? 還是我放在大廳你下來拿?」客人嗆:「我剛下去等你十分鐘,你人呢,去哪死了?」他則告知對方:「我放大廳,您要吃就自己下來拿。」

事後原Po問過社區保全才得知對方根本沒有下來過,之後更揚言要客訴他,原Po不甘示弱反嗆:「你去客啦...我送了一萬多筆訂單,從沒遇過你這種客人啦...你如果那麼生氣你下來我們當面談,你一直罵我都不知道您要幹嘛。」隔天晚上原Po就接到公司客服人員電話,他照實報告,客服則要他別擔心,並告訴他對方聯絡上客服後,投訴了一天一夜。

原Po無奈表示,這是第一次動氣跟客人講話,他強調:「我也承認我後來回去大樓之後口氣也沒很好,但一句髒話都沒有。」對此,網友紛紛留言批評:「唉!害我都不敢應徵外送,深怕自己登上社會版」、「尊重一下別人很難嗎?為什麼接個電話要這麼愛生氣啊⋯⋯」、「自認花錢就是大爺的心態真可悲」、「有病就去看醫生,煩外送員要幹嘛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