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的「刪Q行動」進入第2階段連署,而陳柏惟日前批評,跟國民黨站在一起的沒資格叫公民團體,他直言無法用相對尊重的態度,來面對這些假公民。不過,中華職棒在台中開打,就有眼尖民眾發現,陳柏惟就站在國民籍台中市長盧秀燕的旁邊,網紅「宅神」朱學恆狠酸陳柏惟:「我發現了今天有個好可惡的人跟好可惡的國民黨站在一起」。

朱學恆在臉書Po文說:「柏惟柏惟,我發現了今天有個好可惡的人跟好可惡的國民黨站在一起,可以一起幫我抓那個不值得尊重的穿黑衣的假公民嗎? 【陳柏惟今天受訪時回應,自己當然尊重每個公民行使任何權利,但既然有些人選擇跟殺人放火的政黨、糟蹋台灣的國民黨站在一起,就沒資格叫做公民團體,自己也無法用尊重的方式接受這些『假公民』。】」

網友們也留言回應:「抓到了,假公民」、「真佩服盧市長能忍住不賞他巴掌.....」、「他應該翻臉把那個不是公民的國民黨打一頓啊,怎樣,打不贏是不是?」但也有網友表示:「這是運動場合的拍照,應該還好吧,朱大要拿這張照片酸,我認為有點牽強!」、「這不是單純運動而已嗎?我不太知道緣由但推廣運動本來就不要分顏色不是嗎?什麼都可以扯政治」。

對此,朱學恆留言回覆:「啊站殺人政黨旁邊有分運動場合可以喔【筆記】。推廣棒球就可以跟殺人政黨站在一起嗎?你台派怎麼可以這麼浮動標準?【刪Q臉是不是腫了】」,並貼出陳柏惟過去在臉書的言論,他當時曾譏諷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中國信託兄弟vs統一,韓國瑜用爬得也會去吧,小心他舔球具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