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中國不斷威脅要以武力犯台,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日前在節目中分析,中國如果對台灣發動攻擊,將因此軍費龐大、內部動亂、外資撤離和政權不穩等四大代價,而前立委邱毅則直指王世堅「又在胡說八道了!」他聲稱,如果中國打台灣,台灣「還沒開打就投降了」、不然就是「首戰即終戰」,一天內戰爭結束。一番話讓中國小粉紅聽得雀躍不已,興奮高喊「強烈建議邱教授任台灣首任特首!」

邱毅今(14)晚在微博發文指出台灣4大弱點,包括台軍無戰力、台灣無戰略縱深、台灣人民的苟安心態以及兩岸之間的軍力差距,使得如果中國攻打台灣將只有3種可能:「一是還沒開打就投降了。二是即使真開打,聽到蔡英文逃亡,軍心渙散也投降了。三是真開打,蔡英文也未逃亡,但首戰即終戰,如蘇起評估,一天內戰爭結束。」因此邱毅強調,王世堅所謂的四大代價根本不會發生。

邱毅還說:「王世堅未提美國因素,顯然他也相信美國不會來救,也來不及來救。沒有了美國協防,這個仗,台灣敢打,能打嗎?」他認為,王世堅在信口胡謅,也是台灣政論節目的常態,所以不管自己如何被「早中晚殷勤邀請」都一概拒絕參加,就是因為自己秉持「不與豬吵架,保持健康養生」的立場。

對此,中國網民紛紛留言附和:「強烈建議邱教授任台灣首任特首!」、「井底之蛙,目光短淺!個人認為先消滅國民黨反動派再消滅民進黨」、「希望早點統一,到時候邱教授可以給中央獻計獻策,改造台灣社會!」也有人表示:「微博刷多了,一直覺得台灣真是個又窮又髒又落後的鬼島。直到幾年前去台灣旅行了一次,發現根本不是我們宣傳的那樣。說實話,台灣真是好地方,希望早日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