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委孫大千藻礁議題持續針對鄭文燦砲轟,甚至驚爆手上握有鄭文燦市府坐視土方場和砂石場污染環境獲取暴利的證據。對此,桃市府強力回擊稱:噴口水蹭聲量!

孫大千稍早在臉寫下,針對桃園市長aka砂石場好朋友鄭文燦 縱容砂石場證據,鄭文燦草漯藻礁汙染案,你從頭到尾都知道,但你不作為。就連2018年我把證據攤在公眾面前,你還是故意視而不見。下圖是由檢舉人提供,檢舉人多次向林務局檢舉砂石場亂排廢水,在林務局回覆檢舉人案件辦理情況的回函中,內文清楚顯示,關於2016年拍到的暗管排廢水證據,「查明行為人為新品資源科技有限公司,桃園市政府已裁處在案」。為什麼2018年時,鄭文燦的環保局對媒體說「查無排廢」?

孫大千指出,另一張圖是新品這間公司從2016年到2019年的裁罰紀錄,一共有8筆,裁罰金額最低是6,000元,最高是100,000元,且全部都載明「不須改善」,請問鄭文燦,裡面哪一筆是針對埋暗管排廢水開罰?請問鄭文燦,這樣的裁罰是否可以稱為「嚴格的刑罰制裁」?

孫大千說,鄭文燦想收割馬政府時期的貓頭鷹計劃,或是吳志揚縣長任內的保護區,都是小事,但你長期縱容砂石場排泥污染觀音海岸,還有臉大內宣自己多努力保護藻礁,你真的好意思嗎?我也預告,鄭文燦市府坐視土方場和砂石場污染環境獲取暴利的證據還有更多,敬請期待。

對此,桃園市政府針對孫大千指控已於3/10發布聲明回應,並表示該砂石業者百般阻撓稽查導致蒐證不易,故經啟動檢警環查緝機制及長期蒐證監控下,最後將業者函送法辦 。

桃園市政府新聞處稱,孫大千先生過去不關心藻礁保育,現在搭便車、蹭聲量。擔任立委期間,馬政府時期,有為了藻礁做什麼嗎,不是選舉時請大家去聽音樂會,就算關心藻礁。這是典型的口水派政治人物,還是孫大千先生覺得將業者移送法辦有疑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