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哈利王子和妻子梅根與英國媒體針鋒相對,在歐普拉專訪中點名媒體的種族歧視是他們離開英國的部份原因。英媒展開反擊,把梅根的話再三檢視,一一查證時間表和內容。

哈利王子(Prince Harry)與梅根(MeghanMarkle)和「每日郵報」(Daily Mail)的關係形同水火,曾經對簿公堂。梅根曾經控告「每日郵報」在2018年刊出她寫給父親的家書,侵犯隱私。哈利王子這次在接受美國電視脫口秀主持人歐普拉(Oprah Winfrey)專訪時,也點名「每日郵報」知道他們在加拿大的確切住址,逼他搬家到美國加州。

而在專訪7日播出後數天,「每日郵報」也做好研究工作,對哈利與梅根的訪問內容一一提出質疑。

梅根在訪問中稱她和妯娌凱特(Kate)因為花童衣服起爭執,有報導稱凱特被她弄哭,但「事實相反」,其實是她被凱特弄哭,而且凱特之後還送來花,以及道歉的字條。

「每日郵報」表示,梅根的說法也不盡是事實,沒說出凱特送花後的遭遇。「泰晤士報」(The Times)報導,凱特在爭執發生的隔天確實帶了一束花去哈利和梅根家,想要和好,但梅根「直接把門在她面前甩上」。

其次,梅根宣稱她和哈利早在婚禮的3天前就已經完婚。她在專訪中說,2018年5月19日在溫莎城堡的世紀婚禮3天前,兩人就已私下在坎特布里大主教威爾比(Justin Welby)面前交換誓詞。

「每日郵報」表示,如果現場只有梅根、哈利和坎特布里大主教威爾比,一共3人,那麼這場婚禮根本不能作數。因為根據英國法律,結婚還需要有2名見證人。換句話說,現場至少要有5人。

報導表示,根據消息人士,梅根認為的完婚,其實只是3天後正式婚禮的「彩排」而已。

對於梅根透露結婚後曾有「不想活下去」的念頭,想要向外面的機構求助但遭拒絕。哈利王子也說,不曉得要如何幫助梅根,並沒有和家庭成員討論過。他說:「我猜我對於向他們坦承這件事感到羞恥,我沒有人可以求助。」

「每日郵報」報導,事實上,哈利王子曾經坦承自己有過心理問題,表示他在母親逝世後,需要醫師幫助他克服悲傷。他和哥哥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及嫂子凱特也曾大力呼籲民眾,即使成年人也要重視心理健康。然而,對象變成妻子,他卻不知道要如何幫助她,走過這條自己曾經走過的路。

梅根在專訪中也表示,自從加入英國王室,就沒看過她的護照、駕照和鑰匙,因為都被上繳了。歐普拉問說:「感覺妳被困住了?」梅根答道:「沒錯。」

「每日郵報」表示,「這種困住人的方法可真是奇怪」,因為梅根在2018年婚禮後的6個月內,除了公務行程外,她還至少出國度假4次,地點包括義大利、加拿大、阿姆斯特丹,還度過了一次非常長的蜜月。而在2019年,梅根私下去過西班牙、法國、義大利、紐約,還去看好友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打美國公開賽。

此外,梅根還說王室要求她少出門,「我曾經在4個月只出門過2次。」

「每日郵報」拿出梅根的行程表對照發現,從梅根婚後,到她與哈利離開、前往加拿大的17個月期間,根據記錄,她有73天都有公務行程。而在這些活動中,至少65場活動都需要離開家。

報導指出,梅根只有2段沒有公務活動的空窗期,第一段在2019年3月22日到7月6日,第二段是2019年7月14日到9月23日。

第一段時間是她生下兒子亞契(Archie)的前後。不過,這段期間她在5月6日去了醫院,之後又有4次私人行程,包括6月看了一場棒球比賽、7月4日看了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第二段活動空窗期間,她則是出國旅行4次,去了義大利、法國、西班牙度假勝地伊維薩島(Ibiza)和美國。

報導指出,因此根本不可能出現梅根所說的「4個月只出門2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