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牛津(AZ)疫苗11.7萬劑抵台,卻傳出有醫護人員對於接種AZ疫苗有疑慮,立法院長游錫堃今(14日)被問及是否願意帶頭施打疫苗,他強調「我沒有問題」,但他畢竟不是行政機關,不應該影響行政機關思考,要尊重。不過,若要他帶頭,沒有問題。

國醫節慶祝大會暨台北國際中醫藥學術論壇大會開幕式上午於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登場,總統蔡英文、立法院長游錫堃等人皆出席。

蔡英文步入會場時,現場媒體大喊「總統,要帶頭打疫苗嗎?」「總統,馬前總統說九二共識還存在?」「紐時稱台灣是疫情中的綠洲?」等問題,但蔡英文僅微笑對媒體揮揮手,並未回應。

游錫堃則於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去年在中醫藥學術論壇致詞時,曾提及建議「中醫」可改稱「台醫」或「漢醫」,媒體詢問為何今年沒有再度建議?游錫堃回應,這部分上次已經講過了,今天有講更重要的事情。

至於是否願意帶頭施打疫苗,游錫堃表示,他沒有問題,但是他今天不是行政機關的角色,不應該影響行政機關思考,應該尊重行政機關,「但若要我帶頭,我沒有問題」。

總統蔡英文。   圖: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