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鳳梨遭到中國打壓,以台灣鳳梨有有害生物為由,禁止進口中國。對此,日本知名作曲家澤口和彥(Kazuhiko Sawaguchi)與創作團體「給食当番(kyu shoku tou ban)」合作,推出一首「台灣鳳梨歌(台湾パイナップルのうた)」,歌詞大肆讚美台灣好吃的鳳梨以及人文風情等。消息傳出後,不少網友直呼太暖心,立委王定宇也在臉書上分享,表示自己「邊看邊笑邊紅了眼睛」!

澤口和彥表示,他一聽到台灣鳳梨被中國禁止後,就決定製作這首歌曲,「讓我們在日本與台灣一起努力」。創作團隊補充,看到台灣鳳梨新聞後,希望大家能在這個艱難的時期,台日一起加油。此外,立委王定宇也在臉書分享這支影片,向日本表達感謝。不僅如此,也有許多網友留言道,「真開心!看到他們對台灣的支持所做的MV,讓人感動!」、「雖然不是全懂,但是真的讓我眼睛濕濕~」、「感謝日本適時送暖。」

台灣鳳梨歌(台湾パイナップルのうた)的歌詞充滿了溫暖,像是「台灣鳳梨好吃,如果你吃一口,它會很甜蜜,充滿幸福」、「台灣菜很好吃」、「天堂~天堂~Love台灣」等,顯現出台日間感情之友好。

王定宇分享「台灣鳳梨歌」,表示自己邊看邊笑邊紅了眼睛。   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