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已開議,除了週二、週五有院會外,八個常設委員會每週一、三、四也有議程,卻傳出立法院長游錫堃週二(16日)安排巡視院區、委員研究會館的垃圾分類情形,挨轟「環境衛生比主持議事重要?」對此,游錫堃今(14日)受訪表示,自己是利用主持議事其他時間,以不影響其他工作時間來做垃圾分類的了解。

據規劃,游錫堃安排16日下午2時半起至3時止,利用半小時巡視立法院院區、委員研究會館的垃圾分類情形,包括第一記者室、群賢樓2樓茶水間、群賢樓101會議室及紅樓電梯旁、行政大樓1樓廁所旁、垃圾分類場、委員研究會館B1等地。

國醫節慶祝大會暨台北國際中醫藥學術論壇大會開幕式上午於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登場,總統蔡英文、立法院長游錫堃等人皆出席。

游錫堃於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考察立院垃圾分類爭議,游錫堃表示,垃圾分類非常重要,事實上,一般民眾垃圾分類已經幾十年了,盼不管在哪裡,一般民居、政府單位或立法機構都應該要把垃圾分類做好,立院要做人民的表率。

游錫堃說,自己只是要進行了解,希望立院垃圾分類也應該落實,因為唯有做好垃圾分類,才能垃圾減量、友善地球,讓人類永續發展。

現場記者追問,巡視立院垃圾分類引發外界質疑比主持議事重要?游錫堃強調,主持議事他不會請假,是利用主持議事其他時間,不影響其他工作的時間來做垃圾分類的了解。立法院長不是只有主持議事,對於國會全般行政都應該要關照,國會行政一定要做好,這是立法院長職責。

總統蔡英文。   圖: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