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突襲禁台灣鳳梨進口,對台灣果農造成重大影響。為搶救台灣鳳梨,政府除了開拓更多國際市場,也呼籲國人多吃鳳梨。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3)天在IG貼出一段影片,只見一台削皮機花不到5秒鐘時間,就把鳳梨皮去得乾乾淨淨,讓蘇貞昌驚呼比讚。

蘇貞昌在IG貼文指出,探望剛打進東京奧運的國手時,見到對方展示一台削皮機,只見蘇貞昌聽著指示,生疏地啟動削皮機,設定完成按下啟動鍵後,削皮機非常俐落、迅速地將一顆鳳梨的皮去得乾乾淨淨。所有人看到都驚呼萬分,蘇貞昌也一臉驚訝地大大比讚。

許多網友也回應貼文,表示「好想要一台鳳梨削皮機喔!」、「好厲害的機器!」、「院長是鳳梨的促銷大使!」、「好療癒的過程」、「我也好想要一台!」甚至屏東縣長潘孟安也來留言:「屏東開發出來的削鳳梨機器就是狂!」蘇貞昌也回應「五告讚!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蘇貞昌 (@eballgog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