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屆「2021校園暨親子神槍手—全國漆彈大作戰」,今(13)日在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多用途草坪登場,雖受COVID-19疫情影響,選手報名熱情不減,計吸引7縣市、52校、64隊、350位選手參加,最後大專組由多校組成的聯隊「台灣黑熊」稱王,中信金融管理學院化身的「嘟嘟嚕」屈居亞軍,高中組及國中組則分別由地主「新莊高中A」及「大寮國中A」留下冠軍盃。

這場國內最大的戶外漆彈賽事,由高雄市政府教育局、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高雄市漆彈推廣協會主辦,防疫工作不馬虎,規劃入場動線,從進場入口處為選手量測體溫、手部消毒蓋手章,到每場比賽後選手的面罩消毒工作,都配置專人進行,讓選手能安心比賽。

高雄市立社教館館長沈坤佑致詞表示,全國漆彈大作戰從民國93年舉辦迄今,持續辦理18年,是全國最專業的大型漆彈比賽,多年來備受選手及家長熱烈支持和肯定,這次比賽除了以學生分組的比賽外,已持續辦理5年的小而美「親子組」賽程,把家庭教育功能與團隊合作精神融合,開創漆彈賽事新模式,也是本賽事特色之一。

今年比賽共有國中組12校19隊、高中組20校33隊、大專組10校6隊、親子組計18個家庭10校親子組成6隊,總計52所學校64隊參戰,其中高雄市大寮國中、那瑪夏國中、鳳甲國中、中山國中、高雄高工、新莊高中等校菁英盡出,還有來自新北市的徐匯中學、宏國德霖科技大學與台南市忠孝國中、新興國中、台南高工、台南一中、屏東女中、中信金融管理學院,以及空軍官校等,個個都是強隊,戰況相當激烈,精彩度百分百。

最後名次如下:大專組─冠軍台灣黑熊、第二名嘟嘟嚕;高中組─冠軍新莊高中A、亞軍屏東金乘五(屏東女中&美和中學)、季軍徐匯高中、殿軍麻辣鍋不加辣(屏東女中);國中組─冠軍大寮國中A、亞軍徐匯漆彈社、季軍瑪達瑪殺」(高雄市那瑪夏國中);親子組─冠軍親子組1隊、亞軍親子組6隊。

大專組冠亞軍賽戰況激烈。   圖:高雄市社教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