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時通常都要經過面試這關,而有些人為了銜接上工作,通常會邊做工作邊投履歷,等到確定拿到新公司Offer之後才提離職,不過,近日就有網友分享自己面試之後被錄取,沒想到慘被人資「挖洞」陷害,貼文引發熱議。

原PO在PTT貼文指出「就算拿到紙本Offer也是假的!事情是這樣,我去一間公司面試然後拿到紙本Offer後才離職,結果那間公司人資要求我提供前公司的薪資單,我也提供了,反正我沒有騙人」。

▲網友表示自己拿到面試錄取時,被人資要求提供「前公司薪資單」。(示意圖,圖中人物與文章中內容無關/取自unsplash)

「結果那公司看完之後,說『原來你只有領這樣,那這樣沒有辦法給你原本談好的薪水』,當下就砍了我10%多一點的金額,什麼鬼啊!如果你要給我這薪水,我就不會跟原公司提離職了啊....想請問各位有什麼辦法能維護自己的權益嗎?我一直以為拿到Offer就不會被搞,想不到還是遇到這種狀況,真的蠻錯愕的... 」。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回應「太誇張了==這可以問看看勞工局吧」、「什麼公司啊...而且你都提離職了」、「太傻眼了吧...希望有後續」、「核薪又發面試通知還能改,到底是哪一間這麼缺德」、「這個洞挖的還可真深,跳下去都出不來」、「太不合理了,如你所說的大公司跑核薪應該是很麻煩又正式,竟然會有這種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