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解決淡水至台北市交通壅塞問題的淡北道路,雖然在去年通過二階環評,但因30億建設卡關中央,而無法動工。新北市議員陳偉杰今(13)日在臉書發文提到立委蘇巧慧質詢院長爸爸蘇貞昌時「幾乎要什麼有什麼」,淡水人卻苦等不到淡北道路經費。陳還特別寫到「我們沒有院長爸爸」,拜託蘇巧慧能幫說好話,「讓蘇院長、蘇爺爺、蘇爸爸早日點頭答應吧!」

陳偉杰以「自家人才有補助?地方建設也分藍綠嗎?」為題寫道,看到昨日蘇巧慧在立院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時,無論是樹林三鶯鐵道廊帶還是建設資源,幾乎是要什麼有什麼,這樣的情況看在苦等不到淡北道路建設經費的淡水人眼中,「是既羨慕又感嘆,怎就沒有當院長的爸爸呢?」

陳偉杰另提到,過去蘇貞昌因為「孫女教室沒冷氣」,結果拍版定案全國教室通通裝冷氣,希望蘇的孫女也能來淡水遊玩,體會僅有台二線出入的塞車之苦,陳還以酸諷口吻說,屆時若蘇孫女一句「爺爺,淡水好塞車啊!」淡北道路應該就可以迅速撥款、動工建設了!

陳偉杰表示,淡北道路不只是淡水人的期待,也是新北市政府規劃爭取,對改善交通、促進地方發展都有幫助的重要建設,如今,萬事俱備,環評已過,只欠撥款,改善交通不分藍綠,希望過去曾擔任過台北縣長的蘇院長多為新北市民著想,也拜託蘇巧慧能幫忙說兩句好話,「能不能拜託讓蘇院長、蘇爺爺、蘇爸爸早日點頭答應吧!」

新北議員陳偉杰認為地方建設不分藍綠,盼中央能盡速核定淡北道路經費。   圖:翻攝陳偉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