藻礁保衛議題持續延燒,國民黨昨(12)日要求中油第三座液化天然氣接收站(三接)工程立即停工,民進黨則反擊國民黨提不出能源轉型對策,強調要增氣、減煤不能沒有三接。對此,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批評,「台灣不缺電、藻礁永存、推動能源轉型」都是蔡政府提出的承諾,現在卻臉不紅氣不喘的親手把藻礁滅絕,還把捍衛藻礁和重啟核四扯在一起,怒轟「看起來民進黨政府最缺的,就是良心。」

孫大千在臉書開嗆:「民進黨的發言人是要考驗台灣人民的記憶力嗎?」他指出,民進黨執政台灣不缺電」這句話是總統蔡英文掛保證的,但當時可沒有告訴台灣人原來民進黨是要用藻礁發電,或是用肺發電,「藻礁永存」這句話也是蔡英文拍胸脯做的承諾,「為什麼才過了幾年,民進黨就可以臉不紅氣不喘的親手把藻礁滅絕呢?」

孫大千質疑,「推動能源轉型計劃,全面發展綠能」也是民進黨一再大內宣所喊出的口號,為什麼現在蔡英文卻又跳出來,告訴大家因為風電和光電的發展遇到瓶頸,所以必須在價值和現實之間做選擇,才能夠成為一個「更精煉的改革者」?

孫大千痛批,「台灣已經成功地解決了五缺的問題」這是民進黨在幾年前興高采烈地炫耀的政績,結果現在缺水缺到要去鑿井,缺電缺到要犧牲藻礁,「這是在向產業界哈囉嗎?」再砲轟綠營只能不入流的把捍衛藻礁和重啟核四扯在一起,「看起來民進黨政府最缺的,就是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