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響許多民眾無法出國旅遊,台灣與帛琉旅遊泡泡」計畫備受關注,其中,旅客條件更是關注焦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3)日表示,希望旅客是在台灣居住一定時間者,不希望有頻繁進出國外背景,曾有高風險區旅遊史民眾不適合參與。

陳時中今日出席台北國際中醫藥學術論壇時,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帛琉「旅遊泡泡」首發團何時出團將由交通部決定,目前台灣與帛琉都是是疫情相對低的國家,希望利用「綠色通道」在保障安全的情況下,重啟兩國觀光的可能性。

陳時中表示,目前規劃遊客需團進團出,且出境前必須取得PCR陰性證明,返國後也需14 天自主健康管理,其中,前5天為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並進行PCR檢測。

至於跟團旅客的條件,陳時中則說,只要曾有中低、低風險區以外國家旅遊史,不建議參加旅遊泡泡,但最好是已在台灣居住過一段時間,不希望從國外回來;至於2個月內曾自主健康管理民眾是否適合,陳時中說,要看個人情況。

感染風險級別最新名單如下:

低感染風險國家/地區:紐西蘭、澳門、帛琉、斐濟、汶萊、寮國、諾魯、馬紹爾群島、不丹、澳洲。

中低感染風險國家/地區:新加坡、越南、柬埔寨、香港、東帝汶、模里西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