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負責戰時元首轉進的「萬鈞車隊」國造雲豹8輪甲車底盤魚眼軸承防塵套破裂、漏油。國防部回應指出,甲車上的防塵保護套因長期使用破損,屬於正常現象,已列定期更換項目。

媒體報導,陸軍1月19日舉行「國軍110年春節加強戰備操演」,現場特別展示的2輛CM-33雲豹八輪甲車,底盤方向機系統S1連接方向拉桿上的魚眼軸承防塵套破裂遺失,導致多處漏油,並出現鏽跡。

國防部今天回應表示,車上的橫拉桿軸承保護套,其作用為防塵,並不同於油封;長期使用造成破損,屬於正常現象。國防部已將橫拉桿軸列為定期檢查、更換項目,以確保妥善。

有關CM-33甲車轉向機油封破裂的情況,國防部表示,這是未落實裝備出勤前保養所致,國防部已於去年10月全面清查,更換破損油封,另已要求相關單位落實裝備平日保養及行駛前、中、後的保養檢查,並列為各級督導重點,目前均正常化執行。

國防部並指出,有關廠商疑涉使用中國製品、違反採購契約等事,已由台中地方法院審理中,國防部將依判決結果適法處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