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喻為「南韓亞馬遜」的電商公司Coupang紐約證交所掛牌上市,第一天收盤後股價上漲約41%,成美國今年最大的IPO案。

Coupang原先計劃以2730美元的發行價進行IPO,不過最終價格定在35美元,而開盤首日一度飆漲70%,最終收在49.25美元,公司市值也因此順利達到844億美元,是中國阿里巴巴集團2014年在美國上市以來,最大的非美國企業IPO案。

Coupang成立於2010年,是南韓最大的電商平台,因為提供當天或隔日交貨的快速服務而受到用戶歡迎,目前在南韓境內的30多個城市當中,擁有超過100家業務履行中心以及物流中心。

受惠於武漢肺炎疫情迫使許多人必須在家隔離,Coupang的「隔日交貨」訂單從原本的每日2百多萬,於疫情初期瞬間暴漲至330萬,公司營收也在去年達到120億美元,和前一年相比幾乎是翻倍成長。

日本軟銀集團(SoftBank Group)旗下的創投基金Vision Fund2015年投資了至少30億美元給Coupang,擁有Coupang超過35%的股份。隨著這次股價大漲,軟銀現在持有的股份價值大約是300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