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一名國二何姓女學生,去年9月起遭同班葉姓女同學下毒,葉女水裡加入硼砂,甚至還在聊天群組裡與同學討論,群組裡甚至出現「可以去參加她的喪禮」等語,引發輿論譁然。

被害女同學母親拿出毒物檢驗報告出面表示,國中同學三度在她女兒水壺裡加入硼砂,她認為,雖然是15歲的小孩,但也不是不懂是非,上網Google就會知道這會死人的,為何還要讓同學喝?而且一喝還是喝三次。

回溯起因,何女母親轉述女兒說法,指出兩人平常並沒有玩在一起,起因是一名同學不理葉女,葉女認為是女兒「搶了她的朋友」,女兒的鉛筆盒去年9月間被同學推落地上,女兒懷疑是葉姓女同學所為,便告知導師,引起葉女等同學不滿,葉女等人便在群組裡與其他三名同學討論購買硼砂,共謀將硼砂加入女兒的水壺內,讓女兒來飲用。

何女母親表示,直到去年12月底,其中一名同學因被排擠,才告訴女兒,難道不覺得水壺有怪味嗎,這才知道葉姓女同學趁著室外課時,偷偷在水壺內加入硼砂。

何母還拿出同學群組裡的對話紀錄,裡頭對話相當驚人,討論時態度囂張,「吃一個月一定會有問題」、「再三公克準備死」、「可以去參加他的喪禮」等,另何母痛斥,葉女行徑實在非常可惡。

何母表示,女兒自去年9月下旬起,開始出現頭暈想吐的症狀,時常感到身體不舒服,食慾不振、臉色蒼白,體重爆瘦八公斤,成績也因此退步好幾名,直到去年12月底才發現,便報請校方處理,並提出法律訴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