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今(12)日在基隆市長林右昌和立委蔡適應的陪同下視察「望海巷鐵馬道」,盼透過基隆銜接到新北的自行車道,吸引更多遊客,並有信心望海巷跨海景觀橋成為熱門打卡景點。

蔡英文抵達後,先聽取基隆市長林右昌「望海巷海灣串聯計畫工程」簡報後,致詞表示,現在所在的地方可以看到非常好看的景觀橋,八斗子有山、有海、有港口、有漁村文化,也有小朋友最喜歡的海科館,透過基隆銜接到新北的自行車道,可以吸引很多遊客。她有信心望海巷的跨海景觀橋未來將會是一個熱門的打卡景點。

蔡英文提到,林右昌這幾年來讓我們看到基隆市有很大的改變,他具有城市規劃的專業,有系統及遠見的規劃,相信基隆這幾年的改變,大家都感受的到。而基隆需要的建設,中央也積極支持,「望海巷海灣串聯計畫」就是由前瞻基礎建設計畫5,500萬的預算支持,也感謝立法院有蔡適應捍衛前瞻預算。

蔡英文還提到,林右昌從今晚開始將騎偉士牌機車,挑戰從基隆到墾丁的「臺灣切西瓜」行程,為了宣傳10月在基隆市舉辦的城市設計博覽會。林右昌也說,另一個任務,就是要把基隆的雨水一路往南帶到中南部,這個使命相當重要。她也祝福林右昌行程圓滿、順利,從臺灣頭到臺灣尾,讓更多人看到基隆的不一樣。

基隆望海巷鐵馬道。   圖:總統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