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年7月將改選黨主席,近日傳出藍營內部流出一份黨員民調,遭批民調違反選務中立、黨中央公器私用;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12)日表示,黨中央絕不可能做任何黨主席的調查,希望有心人不要分化、挑撥。

媒體報導,一份來自於藍營內部權威管道的最新黨員民調顯示,黨魁選戰若是「一對一」兩強捉對廝殺,江啟臣不管是對上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或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等黨內競爭對手,均明顯勝出,但倘若形成「三足鼎立」戰局,韓則稍占上風。

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幕僚在臉書質疑,這份民調恐已違反選務中立,質疑國民黨中央公器私用。

江啟臣今天赴國父紀念館出席孫中山逝世96周年紀念活動,針對黨內流出黨主席選舉民調一事,江啟臣受訪時回應,黨中央若做這份黨員民調,當然是公器私用,但黨中央不會、也絕不可能做這樣的事,黨務中立是最基本的認知,希望有心人不要藉此分化、挑撥。

此外,前台北縣長周錫瑋昨天宣布退出黨主席選舉,是否使韓國瑜的參選更有可能?江啟臣說,黨內民主是好事,希望大家正面看待,黨員權利義務都均等,是否參選黨內任何職務,他尊重大家的選擇與意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