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11日召開記者會質疑高雄治安惡化,成「慶記(子彈)之都」,民進黨立委管碧玲秀出警政署資料指出,暴力犯罪數新北多於高雄,嘲諷是要打高雄給侯友宜難看嗎?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12)日反嗆,管碧玲是吃錯藥嗎?新北人口最多,當然「總數」會最高,還酸管故意比六都犯罪率,打臉台南市長黃偉哲,難道是要幫王定宇逆轉勝嗎?

羅智強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從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時代開始,民進黨常常會拿新北救援高雄,以「總數」做文章。最近管碧玲又如法炮製,說犯罪件數最高的是新北,這不是廢話,新北人口最多,當然「總數」會最高。

他指出,以每10萬人口的犯罪發生數(犯罪率)排名,台中1.31、桃園2.21、新北2.26、台北2.71、高雄2.74、台南4.26。以每10萬人口之嫌犯人數(犯罪人口率)排名,新北2.01、台中2.55、桃園4.60、高雄5.02、台北5.83、台南7.19,兩項治安指標,台中、新北分居第一名,而台南都是墊底,台北和高雄,數字都不好看。

「管碧玲是吃錯藥嗎?」,他質疑,管碧玲為什麼故意要比較六都的犯罪率,來打臉台南市長黃偉哲?難道是要幫民進黨立委王定宇逆轉勝嗎?他說,雙北的「犯罪率」相差不大,台北市的犯罪人口率卻超過新北兩倍以上,顯然台北市的犯罪比較有「集團性」,這是台北市長柯文哲應該要好好檢討的地方。

此外,國民黨也批評,管碧玲為護航蔡政府治安搞雙標,面對高雄市重大刑案,竟以去年暴力犯罪發生「數」,而非犯罪「率」,試圖將治安焦點轉移至新北市,根本從頭到尾搞錯重點,與其花時間找其他縣市當墊背,不如好好監督執政團隊,盡快為高雄市民的人身安全請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