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今(12)日發布濃霧特報,新竹縣、新竹市、台中市、苗栗縣等清晨能見度不到200公尺,西半部其他地區也容易有濃霧出現。氣象專家吳德榮也表示,今日大氣穩定、西半部空氣品質不佳,容易會有局部濃霧,提醒大家行車要特別留意。

氣象局表示,今日西半部、金門、馬祖地區容易出現低雲或霧,由於新竹縣市、台中市、苗栗縣清晨能見度都不到200公尺,氣象局也發布發布濃霧特報,提醒行車或往返離島的民眾多加留意。

吳德榮則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指出,今日清晨東半部仍有零星降雨,白天各地天氣晴時多雲,各地氣溫:北部15至25度,中部16至30度,南部16至32度,東部15至29度。不過,傍晚起東北季風漸增強,北海岸、大台北近山區及東半部降雨機率漸提高,轉有局部短暫雨。

吳德榮說,週末兩天東北季風增強,但這波水氣少,因此影響輕微,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大台北及東半部雲量增多,新竹以南仍為多雲時晴的天氣。北台灣略轉涼,中南部白天微熱早晚涼。預估週日晚起至下週四(18日)東北季風減弱,北台灣氣溫明顯回升高溫近30度,中南部更升至32度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