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持續缺水,尤其中部水情最為嚴峻,有媒體報導苗栗、台中水情將亮紅燈,可能會實施分區限水。對此,水利署11日表示,在開始減壓供水後本來就會預先規劃下一步因應措施,分區限水目前僅是在討論階段、進行紙上演練,並沒有實施的時間表。

台灣自去年起中南部降雨量持續偏低,面臨56年來最嚴峻的大旱,目前台中、苗栗地區水情都為「橘燈」,已經開始實施大戶減壓供水。但近期仍沒有明顯降雨,中部水庫持續探底,有媒體報導台中、苗栗水情燈號將轉為「紅燈」,並實施供水5天停水2天的嚴格限水措施。

對此,水利署表示,因應目前乾旱情況,本來就會預先規劃下一階段的應變措施,台中、苗栗是否「供5停2」仍在討論階段,沒有確切的實施時間。雖然水庫蓄水持續下降,但預估在5月底前不會實施分區限水,並保有一個月的水量可以供應民生及產業使用。

水利署也指出,中央氣象局與專家目前預測可能會有少雨的情況,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已有所掌握,不過因春天降雨系統變化大,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也會依降雨情況,對節水措施進行動態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