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哈利王子和妻子梅根日前接受美國名主持人歐普拉專訪,揭露英國王室種族歧視醜聞,掀起軒然大波。英國威廉王子11日在專訪播出後首度發聲,強調王室家族「絕不是種族歧視的家族」,目前尚未與弟弟哈利講過話,「但我會這麼做的」。

梅根(Meghan Markle)日前在專訪中表示,她懷孕時,家族裡曾有人和哈利(Prince Harry)討論孩子生出來膚色「會有多黑」,拒給他們的長子亞契王子頭銜,顯示英國王室內部存在種族歧視。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9日打破沉默,透過聲明強調將會「私下」處理這些問題,並稱「哈利、梅根和亞契永遠都會是備受喜愛的家族成員。」

歐普拉(Oprah Winfre)事後表示,哈利王子已澄清,此事與英女王夫婦無關。但究竟是誰掀起膚色爭議,恐怕永遠不會公開。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和妻子凱特到東倫敦的學校參訪時,面對媒體追問「王室家族是個種族歧視的家族嗎?」,他語氣頗為低沉的回答:「我們絕不是一個種族歧視的家族」,並稱還沒有跟弟弟哈利說上話,但會這麼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