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哈利王子和妻子梅根日前接受脫口秀主持人歐普拉的專訪,一口氣大爆王室猛料,引起全世界關注。而梅根在訪談中提到,自己在結婚前對王室是一無所知,在交往也不好奇哈利的王子身分,但此言論遭到梅根幼時閨密爆料打臉,她稱好友從小就嚮往王室,且「立志成為黛妃2.0」。

梅根原是一名好萊塢演員,在嫁給哈利前曾有過一段婚姻,和英國王室的風格大相逕庭。訪談中歐普拉問梅根「進王室前是否做了不少準備?」,梅根則回答,自己是非常天真、一無所知的進入了王室,從小對王室也沒什麼了解,甚至在交往時都從來沒有上網搜尋過哈利王子的資料,「那不是美國人關心的對象」。

梅根還稱自己不知道連在家裡遇到女王也要行禮,還是在車上臨時練習的。但此番言論卻遭人質疑,據傳記作家安德魯莫頓(Andrew Morton)所著《梅根:好萊塢公主》(Meghan: A Hollywood Princess)一書中提到,梅根的童年閨密妮娜姬(Ninaki Priddy)過去曾透露,梅根從小就對王室「非常著迷」。

不僅如此,梅根還將哈利王子的母親黛安娜王妃視為偶像,黛妃的傳記更是她珍藏的讀物,長大後投入人道救援活動,也是受到黛安娜的啟發。閨密妮娜姬直言:「她想當黛妃2.0。」兩人16歲一起到英國倫敦玩時,也特地在白金漢宮前拍照。

此外,梅根過去曾表示自己和哈利交往前,就認識了對方的表姐尤珍妮公主,明顯和她在專訪中自稱「對王室一無所知」的說法有相當大的出入。對此,英國王室作家羅伯特喬布森(Robert Jobson)痛批梅根從一開始就在說謊:「不知道哈利王子是誰,她是認真的嗎?」

梅根和閨密在白金漢宮前合照。   圖:翻攝自KarinaMowinckei推特

閨密爆料,梅根將黛安娜王妃(右)視為偶像。   圖:翻攝自維基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