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水情持續吃緊,中部的德基水庫、石岡壩有效蓄水率跌破10%,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表示,近期都是東北季風強弱轉換的天氣,未來10天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易有降雨,中南部地區則缺乏鋒面,因此沒有明顯的降雨條件,短期內水庫恐怕無法解渴。

預報員官欣平表示,下一波東北季風將在明(12)日靠近台灣,預計影響至週日(14日),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氣溫將會稍微下降,高溫約在23-24度。預報員官欣平說,這波最低溫時間點在週六,北台灣高溫僅剩20-21度,週日會再回溫到23-24度。中南部則不受影響,週末高溫都可達26-30度。

至於這波東北季風降雨情況,預報員官欣平表示,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都會有短暫降雨,且雨區較集中在基隆北海岸、宜蘭、花蓮等地區。另外,明晚東半部、東南部會有局部較大雨勢,北部、中部山區也會有零星短暫的飄雨。

預報員官欣平說,未來8-10天的天氣都是以東北風強弱轉換為主,降雨還是集中在迎風面地區,中南部近期缺乏鋒面,因此都沒有明顯的降雨條件,水情短時間內並沒有辦法改善。另外,預報員官欣平也提醒,最近西半部、金門及馬祖地區,在晚間清晨易有低雲或霧,提醒行車民眾多加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