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聯合各州對臉書提出反壟斷訴訟,臉書10日發表聲明反擊,稱委員會拿不出明確證據證明臉書壟斷市場且危害到客戶,要求法院駁回案件。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指控臉書為了消除社群媒體市場的競爭者,分別在2012年以10億美元買下Instagram,以及在2014年以190億美元買下WhatsApp,該作為違反了反壟斷法。委員會因此在去年12月聯合美國各州向法院提出告訴,要求臉書將Instagram還有WhatsApp分拆出去。

臉書認為,美國政府沒有提出任何明確證據顯示臉書壟斷市場而觸犯法規,也無法證明臉書違反公平競爭原則而傷害到客戶。對於委員會公布了臉書內部的電子郵件內容,試圖說明公司高層擔心InstagramWhatsApp的崛起會造成威脅,臉書認為這些內容都缺乏事實根據。

美國紐約州檢察長Letitia James回應臉書的說法表示,臉書不管是在法律上或是這起訴訟案當中都錯了,「我們對這個案件充滿信心,這也是為什麼美國幾乎所有州都願意加入兩黨共同提出的訴訟,希望能終結臉書的非法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