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不少民眾買不到台灣菸酒公司的「紅標米酒」,台酒今(11)日證實,為了整合產線,決定暫停部分銷售不佳且重複的品項,過去曾每年買出1200萬瓶的「紅標米酒」,在去年銷量僅剩360萬瓶,因此決定在今年2月停產,「紅標純米酒」以及「紅標料理米酒」則正常販售。

「紅標米酒」除了拿來料理外,也有部分民眾會直接飲用,是不少家庭的必備品。不過,台酒公司表示,最近內部針對酒類產品、績效進行盤點,讓部分銷量不好的品項停售。而台酒推出的米酒品項就高達5至6種,其中紅標米酒銷量太低,因此決定2月停售,目前倉庫已無庫存,只剩各通路有零星貨源。

台酒公司指出,2016年推出的「紅標純米酒」雖然比「紅標米酒」貴5塊,但品質及口感比「紅標米酒」好,因此更受歡迎,去年產能達1600萬瓶。台酒也將整合產線,預估未來「紅標純米酒」一年產能可成長至3000萬瓶。

台酒公司也強調,民生用的米酒及料理米酒等用產品均維持不變,例如「米酒頭」、「料理米酒」、「米酒水」、「稻香米酒」等系列產品產缐維持不變,只有紅標米酒産缐調整。

※新頭殼提醒您:請勿酒駕,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台酒公司證實,紅標米酒已在今年2月停產。   圖:翻攝自台灣菸酒公司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