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預訂將於今年7月進行改選,日前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表態,將支持現任主席江啟臣,今(11)日他在臉書大讚現任黨主席江啟臣可以像哥們朋友一般,與同僚部屬平等地討論事情,從來沒有過一位這樣的國民黨主席,並透露兩人互動趣事。

林為洲透過臉書表示,自己跟江啟臣相處從沒叫過他「江主席」,他透露,自己經常利用午餐時間,去江啟臣的立院辦公室,邊吃午餐邊談立院黨團運作攻防;進辦公室前,還會先大喊一聲隊呼,「台灣將啟程,加油!」振奮一下辦公室士氣,從辦公室的人表情上可見,大家應該覺得蠻好笑的。

林為洲也進一步透露,有某「江黑」記者朋友幫忙發明另一句隊呼「台灣將啟程,大家一起沉!」令他大嘆這句話「很毒」;然而,他有一次去江啟臣辦公室時,如往常一般先喊了「台灣將啟程」,但在下一句卻不小心受到這名江黑記者發明的口號影響,脫口說出「大家一起沉!」讓他感到有點糗,不過,江啟臣並不在意,只是尷尬地笑著,雙方繼續討論議事攻防。

林為洲認為,從來沒有過一位國民黨主席,可以這樣像哥們朋友,與同僚部屬平等地討論事情,他強調,國民黨要改革,先打破內部的威權領導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