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媒體人唐湘龍1月17日晚間8點開車在台北市天母西路上,與人發生車禍,導致機車騎士受傷,唐湘龍遭控沒有下車查看,反而說「記下我的車牌」就直接離去。對此,唐湘龍今日透過廣播節目回應並發表聲明,強調該面對的就面對,該負的責任一定負責到底。

與唐湘龍發生車禍的是一名郭姓騎士,他指稱唐的轎車在路口迴轉,害他來不急煞車而撞擊右側車門,唐事後只說「記下我的車號」隨即離去,郭姓騎士提告唐肇事逃逸,全案函送士林地檢署偵辦。

唐湘龍說,有事情就面對,也沒有逃逸,當下第一時間發生車禍時,完全沒有聽到聲音,跟對方解釋後對方也完全理解,現在既然提告了那就去面對。

唐湘龍為資深媒體人、廣播節目主持人,現為飛碟電台《風向龍鳳配》主持人,亦有「藍軍教父」之稱。

以下為唐湘龍聲明:

根據報載,本人涉及之行車事故糾紛,因已進入司法調查階段,基於尊重司法偵查不公開原則,本人不便就相關情節多做說明,但對於因本人處理未盡完善而引起輿論關注、以及造成機車騎士郭先生之身心傷害,本人深感歉意。

誠如報載,本人當時專心行車、並監看左右方及後照鏡,確定都無相關車輛接近後,才打方向燈並在路口進行迴轉。當時,本人並無察覺與他人車輛發生碰撞,絕非蓄意於肇事後逃逸。

事發後,本人曾詢問郭先生,有無受傷?是否需要送醫?在得知郭先生表示並無大礙後,亦請郭先生記下自己車牌後始離去。如因雙方溝通過程中,因語意表達造成誤會,或令郭先生感到不快,本人願意再次致歉。

身為將進40年的行車駕駛人及媒體工作者,本人深知用路人相關規範、及民主法治社會絕不可能迴避執法的態度,本人會全力配合警檢調查及說明。而就事件處理過程中,造成相關當事人的困擾及傷害,本人也願意盡最大誠意,尋求諒解及補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