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投票日前落幕,儘管罷捷行動失敗黃捷成功留任市議員、民進黨解讀已成功遏止報復性罷免的延燒,但包含陳揮文等親藍人士趨向看多藍營在高雄選情,名嘴唐湘龍直言藍營已走過低谷、力量已回潮,更點名立委吳思瑤與3Q陳柏惟必須當心了。

民進黨對外表達,黃捷罷免案已證明鳳山市民厭惡報復性罷免,在投票率高於四成的選舉中,不但支持罷免黃捷的票數小於25%門檻,更低於不同意票,形同「鳳山市民雙殺國民黨」。

不過,親藍陣營卻認為,同意票衝過5萬,不僅高於李眉蓁在高雄市長補選時的得票數,顯示藍軍止跌回升,若是江啟臣與趙少康能早點團結,甚至一起南下衝刺也許結果完全不同。

唐湘龍表示,罷捷失敗不代表「割萊委」不會成功,他分析立委陳柏惟、吳思瑤都身在藍營選區,且當年贏的很驚險。不過,藍營力量已重新集結,趙少康又將回潮,對於藍營的催動力量都有幫助,且2021年底還有反萊豬公投案策劃,這兩人被罷免的機率將非常高。若割萊委成功,不只2022年,甚至連2024年變天的機率都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