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自今年起開放美國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引發民眾不安,國民黨也力推「反萊豬公投」,目前連署書已達73萬多份,將在今年的8月28日進行投票。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11)日表示,會尊重公投結果,同時他也強調,目前還沒有任何萊豬進口台灣。

今年828預計將進行4大項公投,包含「重啟核四公投」、「公投綁大選」、「反萊豬」、「珍愛藻礁公投」。對於「反萊豬」公投,陳吉仲今日前往立法院備詢前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公投是自由民主的一個過程,會尊重所有的公投結果,農委會的責任就是要穩定豬價,透過130億元養豬基金永續經營產業,並配合衛福部做好市場標示工作。

陳吉仲也強調,目前國內的豬肉、其他可食用部位,還是佔全國消費費量的9成,農委會每天也都會配合衛福部公布豬肉儀表板,目前沒有任何萊豬進口台灣,請國人放心。

根據衛福部食藥署「豬肉儀表板」網站資料,今年截至3/10為止都沒有萊豬進口。   圖:翻攝自衛福部-豬肉儀表板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