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於今年7月進行黨主席改選,中廣董座趙少康、現任黨主席江啟臣皆表態參選,而曾表示正準備參選黨主席的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今天(11日)宣布,不參加這次的國民黨主席選舉

周錫瑋說,蔡英文連任後,民進黨越來越蠻橫霸道,傷害民主、箝制言論自由,人民的怨言越來越多。但國民黨並沒有順勢贏得民心,跟過去一樣,黨主席選舉被操弄,使得黨內有更大的分裂危機,「兩週前,我告訴團隊:我將不參加這次國民黨主席選舉」。

周錫瑋提及,經歷8年平靜的田園生活後,他會再復出,完全是希望幫助國民黨同志更團結,共同為中華民國的民主努力、為台灣人民的幸福努力,他希望讓民眾看得起國民黨,讓國民黨再次贏回執政、為人民服務。他希望國民黨成功的關鍵,是因為我們真的大公無私、因為我們真心為民。

他強調,雖然不參選黨主席,他仍然會是忠貞的國民黨員,仍然是最積極的志工,會繼續努力:做人民希望國民黨該做的事,「我更要做一個大家看得起的國民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