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台美關係越來越熱絡,美國眾議員金映玉(Young Kim)於美國時間10日在外交委員會上敦促拜登政府,推動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邀請台灣出席由美國總統拜登所主辦的民主峰會等舉動,對此,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也表示認同,強調台灣是一個強健民主政體,也是能對世界作出貢獻的國家。

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今天首度邀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出席聽證會,趁此機會,金映玉當場建議拜登政府,推動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邀請台灣出席美國即將舉辦的民主峰會,並啟動與台灣的自由貿易協定(FTA)協商等措施,並向布林肯直言,希望他可以保證會在這些議題上努力。

對於金映玉的要求,布林肯當場表示認同,指出台灣是一個強健民主政體,也是能對世界作出貢獻的國家,像是在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上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此外,布林肯在會中透露,美國舉辦全球民主峰會的時間可能會在今年年底,主要為了召集民主社會國家,共同針對當前的挑戰互相討論並學習。

針對眾議員金映玉(Young Kim)在外交委員會上敦促拜登政府,推動台灣參與世衛、邀請台灣出席民主峰會、啟動與台灣的自由貿易協定(FTA)協商,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當場表示認同。   圖:翻攝自美國國務院Twitter(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