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民主黨強勢表決,眾議院最終以220票對211票,通過高達1.9兆美元的2021年《美國營救計劃法》(the American Rescue Plan Act of 2021),包括為年收入不超過7萬5000美元的個人,與年收入不超過15萬美元的夫妻,提供1400美元的經濟刺激支票、每週300美元的失業救濟金等,也對州級地方政府施以援助。共和黨反對無效,被視為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上任來的第一場勝利。

美國眾議院在當地時間10日通過這項高達1.9兆美元(約53兆元台幣)的紓困案,有1名民主黨人跑票,共和黨人都投下反對票,而喬治亞州的6名民主黨人全部投下贊成票。

外電報導,這項紓困案其中的4000億美元,讓多數美國人可以拿到1400美元支票,而有3500億美元援助州級地方政府.但其中有81億美元流向喬治亞州,招致批評。R-Greensboro眾議員海斯(Jody Hice)在表決前批評,表示拜登政府的1.9兆美元巨額帳單中,有91%與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無關。

但民主黨人護航,表示該法案是因應疫情的關鍵,因為武漢肺炎在美國已經奪走超過52萬人生命,數以百萬計的人丟了飯碗。

法案的通過,讓拜登樂不可支,他與副總總賀錦麗(Kamala Harris)在白宮觀看眾議院的投票直播,在通過那一刻,2人在電視機前面歡呼。該法案已在參議院獲得通過,現在又闖過眾議院這一關,白宮表示,拜登最快12日簽署。

影片出處:裴洛西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