藻礁公投議題延燒,連總統蔡英文都出面強調「要溝通不要攻擊」,對於桃園市長鄭文燦在臉書發表近2千字長文,說明市府保育藻礁等措施,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僅回應「這說法跟過去一模一樣」,再度惹惱桃園市前議員王浩宇痛批做法反覆不厚道。王浩宇找出鄭文燦當潘忠政面簽署保育藻礁承諾書照片,表示承諾書上寫的是「觀新藻礁」,不是觀塘。

王浩宇連日翻出各式資料,一再打臉潘忠政的說法,對於潘10日批評鄭文燦說的保育藻礁了無新意,他再找出1張老照片,臉書寫道「那一天,頭髮比較多、身形比較瘦的燦哥跟潘老師簽了一份保育藻礁承諾書,那份承諾書上面寫的是 #觀新藻礁」。

強調鄭文燦上任以後努力保育,卻被突然想擴大保護範圍的潘老師批評:背信忘義、藻礁殺手,王浩宇表示潘的做法反覆,他覺得很不厚道。

此外,對於被批評「潑糞」,王浩宇強調,他每天看逐字稿,2天來只睡3小時,還被影射同性戀,但他強調自己的發文100%都是當時的會議紀錄,包括保生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秀娥質問環保團體「你們憑什麼趕我們走?憑哪一條法律趕我們走?」也都明明白白記載在會議紀錄上。他表示,看完18萬字跟藻礁相關的會議紀錄跟來往信件,包括很多沒公開的資料,「這些都是未來民進黨打這場公投的武器。總是要有人願意花時間去研究」。

網友Bibi看到潘忠政要求鄭文燦簽署承諾書的照片,留言稱「一看也知是道貌岸然的假環保左派分子,他環保??我們就都不環保哦」;網友Hsu也批評,這年頭很多都是打著環保之名的騙子,「鄭文燦就是被『環保騙子』給騙了,而且還傻傻地簽了合約買了『環保直銷產品』阿~」。

不只與鄭文燦的互動,連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的合照也被翻出來,王浩宇表示,從101年到現在,只要是跟藻礁甚至環境、文資相關的會議,從農委會、經濟部到桃園市(縣)政府,潘忠政都有受邀出席及發言紀錄,而且常常都他在講。連他過去是議員都不曾受邀出席,對於這樣一個不具專家身分的地方人士,政府對他其實已經是非常的禮遇尊重了,卻還被他批評說「政府不溝通」,王浩宇直批:真的不知道什麼才叫做溝通了。

藻礁保育工作從農委會到地方政府,幾乎開會都邀請潘忠政(右)出席,顯示政府一直都有在溝通,左為現任農委會主委陳吉仲。   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