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今(10日)宣布,為因應新聞相關及對外發言業務漸增,現任國家治理學院主任張清俊將兼任民眾黨發言人一職。張清俊過去曾擔任政治記者,民眾黨表示,盼借重他新聞媒體人的專業,加強化發言人團隊對於相關時事議題的回應戰力。

民眾黨發言團隊原本已有楊寶楨、文宣部副主任蔡峻維,民眾黨今再宣布,國家治理學院主任張清俊將兼任民眾黨發言人,正式加入發言體系。

現年35歲的張清俊,學歷為台灣大學政治學系碩士,過去曾擔任過出版社編輯、攝影記者、政治記者。

民眾黨表示,培養年輕世代一直是民眾黨相當重視的一環,也希望借重他新聞媒體人的專業,掌握即時輿情與時事脈動,更加強化發言人團隊對於相關時事議題的回應戰力。

至於黨內人士所關心的民眾黨黨綱擬定,蔡峻維指出,有相當多朋友對本黨未來發展與理念路線給予不同意見,民眾黨中央會參酌相關建議進行黨綱修訂,為了凝聚共識,匯集更多意見,黨綱訂定將會由下而上進行意見蒐集,再經多方討論後才會做出最終定案,相關期程將由民眾黨智庫初步進行擬定,本黨也預計於4月中旬舉行「黨代表共識營」,邀集本黨所有黨代表一同為黨的發展、路線、立場與論述進行意見交換,期能透過共識營確立黨綱修訂方向,讓民眾黨的路線更符合時代,更貼近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