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漢堡大學日前有學者指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來自中國武漢病毒研究所發生的實驗室事故,不料又有名為〈給安娜和莫里茨的一道新冠彩虹〉的德國童書,內容向讀者解釋武漢肺炎的起源:「這種病毒來自中國,並從那裡向世界傳播」引發中共強烈不滿嚴正交涉。對此,台灣基進稍早指出,擺事實錯了嗎?中共就是全世界最垃圾政權。

德國一本童書因在描述武漢肺炎疫情時,表示「這種病毒來自中國,並從那裡向世界傳播」,被德國當地的中國人指謫該說法存在誤導,「讓人產生中國製造並傳播了這種病毒的聯想」,同時在德國小孩中埋下仇恨中國的種子。中國駐漢堡總領館日前更發文,表示「高度重視有關動向」,已第一時間向相關出版社提出嚴正交涉。

綜合外媒報導,引發爭議的兒童繪本讀物名為〈給安娜和莫里茨的一道新冠彩虹〉(Ein Corona Regenbogen für Anna und Moritz),該書是由德國漢堡某出版社於去年6月出版,作者為施泰因達姆(Constanze Steindamm),售價3.99歐元(約新台幣133元)。

對此,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稍早在臉書寫下,「病毒來自中國」這不是事實?事實的話為何不能說。這就像,如果有人禁止說「猶太人是被德國納粹關押集中營殺害」,這大家會怎麼想呢?為何前面可以說,但武漢肺炎是中國發生傳播的呢?

陳奕齊質疑,牆國真是垃圾,明明就是源起中國武漢,隱匿導致全球大流行,還想要把肺炎病毒起源的責任讓其他各國承擔。好,那也可以,公開透明讓人調查也不願意,把武漢肺炎病毒證據毀屍滅跡後,還不准別人說。全世界最垃圾的政權—中共國政權啦。現在搞到德國出版社必須要改,真相、事實,真的用鴨霸,就可以竄改嗎?天滅中共啦!

陳奕齊說,「書中兩名小孩的父親向小孩解釋武漢肺炎的起源,「新冠病毒來自中國,並從那裡傳到全世界。若傳染上就會咳嗽發燒。有時候肺部會生病,不能好好呼吸」,這段內容引發在德中國人強烈不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