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表示,明(11)日東北季風將減弱,明日到週五上半天北部、東北部地區將短暫回暖,週五下半天東北季風增強又將變天,預計這波東北季風水氣較多,預報員陳依秀指出,屆時北部、東半部及中部山區都會短暫降雨的情形。

預報員陳依秀表示,明日東北季風減弱,北部、東北部地區白天高溫將回升到24-26度,花東地區約24-25度,中南部約27-29度。降雨方面,因為明日風場轉為東風,迎風面的東部地區會有出現局部降雨,其他地區則是多雲到晴。

預報員陳依秀說,北部回暖晴朗的天氣可以持續到週五上半天,週五午後東北季風再增強,北部高溫將會略降1-2度,預計週六北部氣溫又會下降到20度左右,東部約24-25度,中南部則較不受影響,高溫仍有27-29度。

在降雨方面,預估這波東北季風水氣較多,各地雲量都會增加,預報員陳依秀說,降雨主要集中在北部、東部地區,且宜蘭、花蓮可能會有較大雨勢,而中部山區也會有局部零星降雨,要等到下週一東北季風減弱,降雨情況才會趨緩。

另外,預報員陳依秀也提醒,近期西半部地區、金門及馬祖地區,容易會出現低雲或霧的情況,提醒行車或往返離島的民眾要多加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