帛琉駐台大使歐克麗(Dilmei L. Olkeriil)今(10)天證實,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將訪台,確切時間將視台帛何時執行旅遊泡泡,「可能落於3月底或4月初」。對此,外交部表示,有關台帛旅遊泡泡相關防疫、檢疫、航班等各方面的安排,還有其他細節,台、帛雙方正在做最後的溝通協調,與帛方協調好後,會在適當時間正式對外宣布,雙方還在討論規劃當中,確切的時間尚未確定。

外交部表示,我們非常歡迎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 )來台灣問,但由於旅遊泡泡牽涉台、帛兩國各項防疫措施規劃,以及執行上的安排,我方需要與帛琉方面緊密溝通磋商,以確保旅遊泡泡能順利執行。

歐克麗今天以電子郵件告知中央社,台帛正在協商惠恕仁的訪台細節。她強調,帛琉赴台的旅客應該不必隔離,畢竟帛琉境內並無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案例,帛琉旅客抵台時,也將交付COVID-19的陰性檢測報告。她說,帛琉於今年1月便開始推動注射疫苗計畫,而美軍醫療小組也正在帛琉協助當地落實這項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