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選秀節目《聲林之王》出道的歌手莊凌芸,5日墜樓輕生身亡,讓親友粉絲悲痛萬分。因她過去曾發文抱怨家庭、工作都十分令人沮喪,疑似給她帶來很大壓力,引起諸多討論。對此,莊凌芸的母親今(10)日也出面聲明,喊話外界「到此為止」,希望讓她能開心、無牽掛的在天上唱歌。

莊凌芸的母親表示,自己這幾天在家中看到女兒的照片、化妝包,偶爾會以為這一切都是一場夢,「一連串的訊息、新聞都告訴我,這是真的...」;她提到,凌芸的離開讓許多人很傷心、很難過,身為母親的自己,又何嘗不是?「然而,每當我闔上眼皮,想到她那天真、無邪、善良、與世無爭的天使般笑容,我悲憤的心情也漸漸被平撫和安慰。」

莊凌芸的母親說道,許多愛著凌芸的人,在事發後想要去找原因、動機,但她認為,女兒正是因為不希望周遭的人為她的任何事情而不開心,所以把所有的苦痛、抱怨、都攬在自己身上,「今天她選擇了這條路,是她的決定,我們尊重她!她決不希望因她的離去再帶給身邊的人們另一種傷痛與責難的開始。」

聲明的最後,莊凌芸的母親喊話外界:「請各位愛她、不愛她的人就到此為止吧!」,她希望女兒能開心、無牽掛的在天上唱歌!「讓我們把凌芸最美好、最可愛的那部份,永遠留在我們的心裡!相信現在的她非常的開心,笑咪咪的看著我們。」

新頭殼Newtalk新聞提醒您:
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 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